清河影上

wb:_跳戏_ 。Hurt/Comfort爱好者。文字流选手,板绘龟仙人。

© 清河影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荒御】悬溺.设定

◐summary

-时间不在时钟里,爱情也不在肉体里。

但肉体能说出爱情。

 

-疯长的稻草也是稻禾,疯狂的想念却是空想。

御馔津,你猜我有多恨你。

 

-你溺水过么?

先是海水呛入口鼻,再是手脚失去力气,尔后脑袋也没入水底,可意识却异常地清醒,清醒地看着自己下坠。

 


◐ 本作主题:

哨向AU下的相爱相杀的荒御。

理智与情感的交织下,肉体与精神的矛盾。

 

对应原作剧情:安排相遇有,间谍有,刺杀有,过去有,欺骗有。

 

 

◐ 哨兵向导名词解释&私设:

【哨兵】

为体能五感拔尖的人群,能听到细小的声音,闻见细微的气味,体能好,爆发力强。

过于敏锐的代价就是——容易受微小因素影响,进而不堪重荷,暴走狂躁。

一般称该症状为【狂躁症】,哨兵在此时期会陷入精神上近乎死亡的痛苦拉扯,肉体上会产生大量类似荷尔蒙的【哨兵素】。

日常会在白噪音室休息,使自己习惯低频噪音。

但若要彻底解决狂躁症,则需要与【向导】匹配,与之结合,让她深入自己的精神世界安抚自己,甚至是让她代为承受痛苦。万一发生狂躁症,给哨兵注射该向导的【向导素】即可平复。

 

【向导】

为精神力突出的人群,通常博览群书,较有智慧,耐痛力or阈值非常高,但体能较弱,需要【哨兵】保护才能作战。

拥有【精神图景】,即可感知四周事物精神状态&情绪密度的精神世界。

能以【精神触梢】联通不同的人的精神世界,或是安抚对方的狂躁,或是代替对方承受痛苦,或是传达团队命令。

精神力较高的向导甚至能以精神力压制对方。

 

哨兵向导共占人口总数1/100,哨兵人数:向导人数=7:3,皆具有精神体。

该【精神体】在本世界中是实体化的,但可被所有者收回至体内,收回体内时身上会显露出黑色刺青一样的印记。

精神体死亡,本体死亡。

 

哨兵只能绑定一个向导,精神力强大的向导可以有多个哨兵。

由于向导人数远低于哨兵,故塔为了哨兵与向导匹配的利益最大化,低级哨兵(C、D级)一般不予匹配,向导与多个低级哨兵结对子,在他们暴走时予以治疗。且不匹配更能约束军心。

高级哨兵(S、A级)塔会安排与之匹配的等级相仿的向导。


哨兵向导只有完全结合后,双方的精神世界才能完全互通,且互相绑定,无法离开彼此。

强制分离极可能导致灵魂撕裂,甚至死亡,一般失去向导/哨兵的哨兵/向导不会再找下任,如同行尸走肉。

结合分为精神结合和肉体结合,后者极为牢靠。两种都为永久性的,无法消除。

结合手段(低效➡️高效):少量血液交换,如献血、血吻➡️精神力输送,如打抑制剂、自发性给予➡️肉体结合&器官移植

 

【结合热】

每个未结合的哨兵向导都需要面对的问题,具体体现在相容度上,相容度越高,结合热产生得愈频繁,哨兵向导容易被冲动和杏玉影响,失去思考能力。

肉体结合后会得到缓解,对彼此的靠近会更加不自觉,也可以轻易通过共通的精神世界找到彼此。

 

部分哨兵拥有预知能力。

 

【黑暗哨兵】

精神力超绝的哨兵。几乎不需要向导。


【首席向导】

能化用精神力作为高强战力、压制力的向导,能独自执行A级及以下任务。

 

◐ 世界观:

半架空。

时间:1905年。维多利亚时代。以蛇为吉祥物,蛇被认为是永恒的爱。微蒸朋元素,魔法与科学并存,魔物与人类并存。

地点:

日不落帝国。

涉及地区:

【伦敦】皇室所在地,帝国首都。白金汉宫、德林宫、圣约翰皇家医院等都位于此。

【兰开夏河原】塔的所在地。佩纳恩山脉克罗斯山峰山脚下的平原。传说原先是山谷河流,因魔物所致,改变生态环境,此处如今成了平原,有地下水。

【乌拉苇海】塔以北的芦苇荡。佩纳恩山脉以东。

【迷雾荒原】横亘在帝国中北部的大范围沼泽荒原,有毒雾萦绕,基本无人可穿越。

【潘纳尔森林】帝国最北部的原始森林,无人区,神秘而诡谲,据说物种富饶,奇葩遍地,草薙于此处生长。

【多赛特郡】海边小城。常有鲸和海豚搁浅。

【兰卡斯特郡】贫民窟,目前经某位公爵接手管理后,正往适合度假的乡村发展。曾有黑死病在此传播。原型:伦敦白教堂区。


 

 

组织:塔

皇室下辖军事组织,和帝国政府并立,负责维护魔物与人类和谐共处的世界秩序。

寻找并训练帝国的特异士兵——哨兵向导,也负责哨兵向导的测验配对,存在已有六、七十年,创立者为八岐&天照。

最高领导:黑暗哨兵八岐 &首席向导天照。

天照在明,黑暗哨兵在暗,几乎从不现身。

塔的标志:蛇型穗缘纹章

 

塔的建筑多为高塔,高百英尺,约合九头蛇身长。

哨兵向导集中住宿于此,各样设施一应俱全,除最高的主塔外,一共有3座高塔,每座塔都有医务处、食堂、白噪音室、活动室、训练基地(打靶、格斗、理论课堂、抗压)。户外有校场、操场等。

4座塔的底部有打通的地牢,地牢共3层。

 

塔名分别为镜塔、玉塔、剑塔(化用日本三大神器:八咫镜、琼勾玉、草薙剑)。

镜塔:顶上3层居住S级哨兵向导,下面27层都是D级哨兵向导,S级哨兵向导有管理D级哨兵向导的KPI。

玉塔:A级、B级哨兵向导居住。

剑塔:C级哨兵向导居住。一层为草药实验室。

主塔:为天照和八岐居住,S级哨兵向导有前往此处的通行证,天照直接对他们下达命令。

 

5公里外的克罗斯山山腰处有试炼之塔。

通常为选拔首领学生所用,精英班(9-10岁儿童)成员可报名参加,第一位登上塔顶的孩子即可成为首领学生。

御馔津为第一届第一名,雪童子为后续几届第一名。

玉藻前、银、贝利、艾米超出年龄要求,未参与试炼。


哨兵向导约在6岁时就显露精神或体能方面的才能,被塔发现后必须强制入伍,25岁退休。

优异者可自愿留下。

 

 

魔物:九头蛇。

动物,无翼会飞。庞大,和塔一样高。

每日傍晚带着黑暗自高天上降临人间,会落在克罗斯山头休息,使山体崩塌引起雪崩,吐出的邪火会使人灼伤,使人石化,体能精神麻痹,无法行动,最后被山上的低温冻死。

等级低的哨兵向导会被控制精神,自相残杀。

维多利亚时代,蛇象征永恒的爱。


塔的日常任务是通过镇压,令它降落在固定地点,以免雪崩淹没村庄。

镇压大蛇的过程中,蛇会掉金蛇鳞。

鳞片为该世界观下的硬通货,5片可以换一套伦敦河边的别墅,50片可以换取一天的无监视休假,500片可以提前摆脱哨兵向导身份退休入世。

S级哨兵向导一般在退休前可以得到约50片鳞片。

 

-与九头蛇有关的剧情线索

(视角:御馔津,意思是可能因为视角局限有认知错误)

(截至章节:城府)

九头蛇的能力应是带来大范围的黑暗。

帝国最北部的潘纳尔森林地区昼夜变换正常,不受九头蛇影响。

似乎有2只九头蛇的存在,一只潜伏在迷雾荒原里,一只从北方高天落下(后者可能不存在)。

草薙对蛇类动物(包括九头蛇)有特殊的捕获效果,类似猫与猫薄荷,服用或闻到味道可能产生晕眩、迷幻、暂时失去行动能力等功效。功效与剂量正相关。

有人在荒御之前,运走过一批草薙。

荒御带了一株草薙回塔,并未如常存储在草药实验室,而是首领亲自管理。

巫蛊师接命令萃取草薙制成药丸。

八岐将药丸喂给少年精英班第一名哨兵普雷,将他培养成浸润着草薙的“药人”,有可能是为了斩杀九头蛇,也有可能只是觉得有趣。

普雷对九头蛇的镇压是巨大的助力。

皇室正准备斩杀九头蛇。

须佐称九头蛇只有1只。

八岐下令暗杀杀蛇派领导卢瑟利亚亲王,但御馔津到场时,人已经死亡。皇室隐而不发,但有人在塔内曝光此事,引起轩然大波。



 

◐ 人物设定:

荒(身高:6’23英尺,190cm)

哨兵。八岐的学生。

下一代黑暗哨兵候选人。有异于普通哨兵的精神力,过去几乎没有狂躁暴走。曾被战友背叛,故对生人爱理不理,对必须亲近的人会有莫名的敌意,以将她驱离身边。身世背景神秘,只能从举止中窥得或许出身名门。

爱好:喜欢喝白兰地(有节制的),水性很好但其实有点怕水。

体能:S+

感知:S+

精神力:(B)C,狂躁症发作起来非常严重。

精神体:白龙嘲风。

信息素:雪松。

能力:预知。可召唤星轨,连续八次攻击敌人。体术佳,弹跳能力强。瞬间移动,范围一英里。

印记:流星。位于右手臂三角肌。

武器:无所谓,用什么都称手。以远程武器为主。

可执行任务等级:S+ 至 A

 

御馔津(身高:5’68英尺,173cm)

向导,兼任塔的精神医疗师。天照的一号学生。

据说是被遗弃的孤儿,十岁时在兰卡斯特郡被天照捡回塔,此前的记忆并不清晰,归结于自己不记事。第一届精英班里唯一活着出了试炼之塔的人。精神力足以与天照匹敌,故为她所器重,能够陪同觐见皇室,交付的任务几乎都能完成。

爱好:喜欢小动物,口袋里常放着糖果和贴纸。

体能:C

感知:S+

精神力:S+(A)

精神体:狐狸。

信息素:玫瑰。

能力:可召唤稻穗,治疗哨兵的精神和肉体,也可使植物迅速生长。吸引小动物。净化。

印记:稻穗。位于右侧锁骨靠近肩膀位置。

武器:精神力,弓箭。大部分时候用精神力压制敌人,弓箭基本用不到,但射击技术极佳。

可执行任务等级:S+至D → S+至 S



其余角色:

八岐大蛇

黑暗哨兵,首领。喜欢有趣的事而非正确的事,“有趣”通常带着贬义。

原初的第一位哨兵。

称自己非人类的同类。

精神体:蛇。

武器:未知。


天照

首席向导,首领。她的祖母绿宝石耳饰与七十年前已故王女相似,是为皇族。

精神体:八咫镜。

能力:拥有镜中世界,即与现实世界对应但空无一人的世界,可在其中观察塔的每一处。

武器:太阳权杖。


玉藻前

S级哨兵。失去向导千代。喜绘画。

精神体:九尾狐。

武器:折扇。

能力:狐火。

 

花鸟卷

医疗官。画家。

精神体:翠鸟。

能力:治疗。将人事物带入画境中。


须佐

维多利亚女王长孙。公爵。执着于九头蛇。

武器:雷电裹挟的天羽羽斩。

封地:包含多赛特郡的三郡。


缘结神

皇家的旁枝小公主,喜乔装成木偶师。

有结缘的能力,能制作连接人与人、人与精神体之间的红线,似乎也是个向导?

皇家,也有哨向战士么?


雪童子

A级哨兵,S级预备哨兵。

精神体:雪兔雪丸。

武器:雪走。为玉藻前所赠。

能力:操控冰雪。


百目鬼

A级向导。曾因镇压九头蛇而受伤失明,后玉藻前将爱花的眼睛移植给她。

精神体:巨大的眼睛。

能力:瞳术。投射他人的视觉。


巫蛊师

首席药师。昆虫学家。

能力:拟声。


后续出场角色(暂定):惠比寿、萤草。


原创人物:

米柯兹伯爵

曾经的三郡领主,温文仁厚。爱女走失,苦寻十年终于崩溃,纵情歌酒与女人,滥杀无辜,为贵族所不齿,后被御馔津毒杀,死于52岁大寿时。


里尔克先生

米柯兹家族的老亲信,为寻伯爵爱女出海,遭遇海啸,被冲击到潘纳尔森林,由于女王封锁海上航线,被迫在潘纳尔扎根生存。

能听懂兽语。因太久不说话,导致说话颠三倒四。

遇见荒,指引其采集草薙,并恳求其帮助回到伦敦,在伦敦外城做盘查哨兵,同时带着一幅伯爵爱女油画画像,继续寻找伯爵爱女。

知道荒的真实身份。


可丽修女

圣约翰皇家医院的修女,40多岁,圆脸,性格较火爆。照顾过少时的荒。

酿酒技艺高超,荒喝的酒大部分都是她酿造的。

认识米柯兹伯爵。


贝利

S级向导。

能力:瞄准

印记:右脸上硬币大小的靶心

单纯善良,尴尬症晚期,会刻意找话题,结果反倒让气氛更尴尬。

因误伤荒,对其存在亏欠弥补心理。

与御馔津同为塔首屈一指的射击达人,曾教授过御馔津射击技术,隔年射击评分被她赶上。


艾米

S级向导,无固定哨兵。

能力:改变(无生命事物)轨迹。

雀斑脸,女高音,弹性活泼,外热内冷,怕冷。

接八岐命令暗杀荒,第一次暗杀失败且反被利用,第二次假意暗杀,目的是警告御馔津加紧完成暗杀任务。

只想完成任务速速退休。多赛特郡人。


S级哨兵。

精神体:蒙古细犬

武器:毒线、陷阱

八岐的学生,和荒同窗两年,视荒为死敌,眼红特权阶层,擅长单独任务&暗杀。

有一种天真的愚蠢。

曾在苏格兰战役,害同僚掉进陷阱,死伤无数,御馔津最反感的人之一。


普雷

S级预备哨兵。

精神体:灰狼

武器:石头、岩石

十岁,今年少年精英班的第一名。

试炼之塔第一名,屠戮了20多名同学而获胜,却背负不了责任,产生思觉失调症。

御馔津受八岐指示救助他,最终治疗却因八岐的出现而无疾而终,普雷被带走。


耶梦王子

女王的幼子,政治家,事业上有抱负,但私生活混乱,好色,有一双深蓝色眼眸。


卢瑟利亚亲王

女王的弟弟,杀蛇派领导,但更像个傀儡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随剧情持续更新中.20230623

评论(3)
热度(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